全方位輔導

目標及活動:

本校輔導工作著重培養學生律己愛人的態度,增進學生與人合作的技巧,並懂得珍惜、感恩及樂於付出,服務社群。


本年度輔導活動包括:

班級經營

建立班規、班口號、一人一職等,培養學生對班級的歸屬感,建立良好班級氣氛。

秩序訓練日

開學週進行全校性學生秩序訓練,並提醒學生本年度品德培育要注意事項及目標。

交齊功課獎勵計劃

如該月交齊功課,可獲5個彩虹孩子德篇印章作鼓勵。

守時之星

如該月準時回校上課,可獲5個彩虹孩子德篇印章作鼓勵。

品格之星

由班主任按每時段的品格主題,各選出5位得獎學生,可獲「品格之星」襟章、獎狀及1個彩虹孩子德篇印章作鼓勵。

風紀領袖訓練營

透過不同的領袖訓練活動,建立團隊精神,提升自信及領導技巧」。

大哥哥大姐姐計劃

安排小六大哥哥大姐姐到一年級進行朋輩互助,培養高年級學生建立自信及提升個人能力,也同時協助小一學生適應小學生活、建立自理能力,透過提醒和協助,彼此也能互助成長,建立和諧的校園氣氛。

學生講座

導盲犬講座、警民關係組警長網絡欺凌講座等。

成長的天空

為小四至小六學生提供介入式的輔助課程,強化學生面對逆境的能力,協助學生掌握面對逆境的知識、技能和態度,激勵他們積極面對成長中可能遇到的挑戰。

愛心點播站

透過師生為所要感謝的人點歌,並寫欣賞和感恩的語句,宣揚好人好事,建立互相欣賞和關愛和諧的學習氣氛。

校本我欣賞你活動

培養學生欣賞同學的優點或事情,建立互相欣賞的文化。

學生成長小組

為在成長上遇到困難的學生開設學生成長小組,提供適切的訓練及輔導,以助學生融入校園生活。

清潔校園運動

每班輪流打掃自己的課室,體驗服務的精神,及共建清潔舒適的環境。

陽光電話

老師與家長作出聯繫,讓家長更能了解學生在校的情況,同時,亦讓老師更清楚知道學生在家的生活情況,加強家校合作。

訓育會議

訓育組定期與級訓育及班主任召開會議,跟進學生在學習及成長上的需要,以便作出適時的支援及跟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