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學習

服務學習

建立不同的學校服務團隊,如風紀、和諧大使、禮貌大使、校車風紀、大哥哥大姐姐等,讓學生在服務的過程中學習關懷別人、樂於助人及積極參與的精神。

班本服務

各班配合班風培育,訂立不同職位,鼓勵學生學會服務∶一人一職

風紀

培訓具領袖素質的學生隊伍,提昇學生的自律、自治及待人處事的能力,培養學生的服務精神和使命感,發展學生的領導才能,讓學生參與維持校內紀律的工作,讓風紀為其他同學樹立榜樣。

禮貌大使

禮貌大使主要職責是樹立好榜樣,向同學宣傳「有禮」訊息。他們主要的職責是早上在學校正門站崗,向回校同學主動問好及打招呼,以身作則,鼓勵其他同學有禮回應,讓同學從小學習禮貌待人的良好品德。

和諧大使

為了共同建立和諧校園,培訓和諧大使與人相處及處理衝突的技巧,建立學生的預防意識和面對欺凌的正確觀念,同時提升師生有效的處理技巧,正視欺凌,培養校園關愛文化,促使學校為學生提供一個和諧而愉快學習的環境。

校車風紀

校車風紀的職責十分重要,必須要有責任心。在同學乘搭校車上學及放學時,負責協助校車保姆排隊點名,協助看管同學在集隊及上車後乘車秩序及禮儀。校車車長亦要幫忙協助安排同學的座位,和車上同學的秩序,讓各同學安全乘搭校車放學回家。

大哥哥大姐姐

每年我們也有小一大哥哥大姐姐計劃,希望高年級的師兄師姐照顧新的學校成員幫助他們盡快適應小學生活,哥哥姐姐們會在小息時到達小一課室,和小一同學玩一些簡單遊戲,帶領他們參觀校園,教導他們抄寫家課冊等 

圖書館管理員

圖書館管理員的工作是透過協助圖書館日常運作去推廣閱讀。管理員除了於圖書館開放期間幫助同學借還圖書及維持圖書館秩序外,亦會將書籍有秩序地排放上架,為學校創造一個優美舒適的閱讀環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