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風培育

訓育組

宗旨:

  • 培養學生自律精神,讓他們明白守規的重要。
  • 培養學生的領導能力,協助學生了解自我及發揮個人潛能。
  • 培養學生成為具備良好品德的好公民。
  • 提升學生自尊自信,建立正面自我形象。
  • 維持良好校風,建構友愛及關懷互助的校園文化。
  • 與家長保持良好的夥伴關係,攜手合作,讓學生健康成長。
  • 發展家長教育,以強化家長與子女的溝通及管教技巧。
  • 加強老師在訓育方面的培訓,以強化老師處理學生問題之效能。
訓育理念

「全人教育」「全校參與」「全面推行」「全方位支援」

「全人教育」:

配合辦學理念,培養學生靈、德、智、體、群、美、行。
我們相信每名學生都有其「亮點」,透過不同的學習機會及平台,讓不同能力、不同年級的學生發揮潛能。

「全校參與」:

我們相信要有效處理學生情緒及行為問題,「及早預防」勝於「事後處理」,單憑訓育教師是不足夠的,透過結合不同持分者的參與∶老師、家長、社工、同學,因應學生的需要及問題所在,及早介入、及早支援、及早處理,能更有效協助學生健康快樂地成長。

「全面推行」:

我們相信價值觀的建立,重視「成長思維」,通過不同活動及平日的成長環境,將正面、積極的價值觀滲透在正規及非正規課程中,全面發展學生知識、技能及態度,讓學生理解「七個習慣」的理念及實踐方法,為學生締造一個全面的實踐環境,讓學生創造成功的人生。

「全方位支援」:

「學生」、「家長」、「教師」及「學校」都是我們的支援對象,我們深信「一個也不能少,個個也無比重要」,因應各支援對象的需要,制定合適的預防性策略及發展性支援。

Top